所在位置:

首页>养生探秘

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还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文章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对于上班族的小伙伴们

  每天8小时都要面对着电脑、手机

  长时间和电子产品接触

  让很多想摘镜的朋友犹豫了

  这样还能做近视手术吗?

  术后什么时候可以再使用电子产品呢?

  上班族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实际上,做近视手术的上班族并不少。长时间使用电脑并不是近视手术的禁忌症,能否做近视手术和自身眼部条件有关!只要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标准,都可以进行手术。第二天复查后在谨遵医嘱和避免用眼禁忌的前提下就能正常用眼。

  上班族如何安排近视手术时间?

  术前检查

  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赵波院长表示,近视手术术前必须进行全面的检查,一般需要1.5-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通过系统的术前检查,了解眼部情况,判断是否能做近视手术以及适合哪种类型的手术方式。

  术前点药

  通过术前检查后,遵医嘱提前1-3天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预防感染。术前进行手术固视训练,以便手术中更好地配合医生进行手术。

  手术当天

  近视手术在手术室里的时间很短,加上术前消毒、等待的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而且手术无需住院,手术结束后当天即可回家。

  术后复查

  术后复查,是为了跟踪患者近视手术后视力改善情况以及术后眼部情况。通常,近视手术后第1天、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分别复查1次,严格、规律的术后复查可以对患者的视力情况进行及时干预,每种眼药水用法、用量及使用频率需要医生根据患者术后眼部情况而定。

  近视手术术后如何保持好视力?

  谨遵医嘱,避免用眼禁忌。术后三个月内不要揉眼,更要避免剧烈运动,比如拳击、蹦极等;半年内不可游泳,一年内不能潜水,防止细菌感染。

  正常用眼≠放肆用眼!平常工作、生活中都应该避免过度用眼,在工作之余,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避免熬夜,合理饮食,良好的用眼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习惯,对眼健康非常重要!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