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养生探秘

出现这些症状,该停一停了!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文章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如果有一天发现自己开始脱发,皮肤变的暗黄起痘痘,情绪低落,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烦躁,经常忘记事情等等。出现这些情况,很可能是压力太大了!

  短期压力大,会有哪些症状?

  当我们遇到过大的压力或者危险刺激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让我们身体处于防御状态。这时会手心出汗,精神紧绷,心率加快,血压上升等表现。因为身体要把所有的能量血液调用到重要的器官组织,以便于战斗和逃跑。而身体的其他部位就会减弱功能,比如出现食欲下降、腹泻、呕吐、头痛等一系列症状。但随着压力消失,这些症状也会销声匿迹。

  长期压力大,会有哪些症状?

  若压力持续存在,则会促进皮质醇的分泌,随之出现免疫力下降、经常过敏等问题。而且在压力的持续“骚扰”下,大脑也会出现海马体萎缩、前额叶皮层变薄,进而每天浑浑噩噩,头痛、脱发、肥胖也会接踵而来。若不加干预,抑郁症,焦虑症会统统找上门,有些人还会伴有失眠、嗜睡、心慌等一系列症状,但是去医院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如何排解压力?

  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是身体为我们拉响了警报。我们应该停下来休息了,比如睡个好觉,和家人朋友聚餐,或者找朋友一吐为快。

  在中医理论中,肝与情志关系密切。情志不畅,肝失条达,长期不干预则会造成抑郁焦虑状态。春与肝相对应,因此春季养肝是关键!在起居上,应夜卧早起,多参与登山踏青等户外活动,让身体神志像春天一样舒展,以此来疏肝理气,改善抑郁焦虑情绪。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辛甘发散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萝卜等,来帮助肝气的生发和疏泄,让精神状态健康美丽。

  倘若抑郁焦虑症状严重,需及时向医生请求帮助,通过心理疏导,抗抑郁药物,中药汤剂,针灸等手段来治疗。

  其实每个人的压力阈值都是不一样的。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同,表现出的反应也不同。压力在生活中不可避免,我们要学会面对他,当然也可以把压力放在一边,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我的朋友,人生不是轨道,而是旷野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