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走世界

参观游客超10万人,覆盖28个省市地区!港珠澳大桥游持续火热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消息,自2023年12月15日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大桥游持续火热。截至4月3日,边检部门已查验“大桥游”旅行团超过2400个,查验游客总数超过10万人。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20年,是世界上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的跨海大桥。饱览伶仃洋风景,近距离欣赏香港大屿山风光,偶遇有“海上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白海豚……独特的旅游风光令港珠澳大桥这一“国之重器”成为大湾区又一热门打卡地。

  自大桥游开通以来,截至目前,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日均查验游客约1100人,基本接近试运营期间每日1200人的上桥游览名额。“目前上桥游客主要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游客来源覆盖全国超过28个省市及地区。”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作为连接粤港澳三地的超级工程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港澳和内地居民可经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游览大桥。为保障港珠澳大桥旅游顺利试运营,边检部门在口岸设立专门旅游查验大厅,引入新型信息调度监管系统,增设标识标牌指引,着力营造顺畅有序的旅游环境;增加一线警力部署,加密驻岛巡逻班次,联合口岸单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及时提供各类咨询、救助、帮扶服务,全力保证上桥游客安全。下一步,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将持续改进查验流程,进一步优化口岸通行环境,为上桥参观游客提供更优质、便利服务。边检部门提醒,目前,港珠澳大桥游仅对持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内地居民以及已入境内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开放。因港珠澳大桥及蓝海豚岛位置较为特殊,位于粤港澳三地口岸之间,属于口岸限定区域,游客须持规定证件,通过“预约组团、团进团出”方式,原路、按时经珠海口岸旅游检查厅出行。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