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走世界

赏花游热潮起 “她出游”热度飙升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市内多个公园和景区都花开满园,迎来了春天最美花海,各式各样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盛开。美丽的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女性游客闻香而来。

游客赏樱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摄

  景区推出面向女性游客的活动

  珠江公园是全市花卉品种最多的公园之一,公园内的大草坪、百花园有黄花风铃木、朱槿花,北门广场有红棉花、玉兰花、中国红樱,快绿湖旁边还有宫粉紫荆和杜鹃花,漫步公园,花香弥漫。

  在越秀公园,2500平方米、30000多盆美丽花卉竞相绽放,大丽花、凤梨、一品红、鼠尾草、金鱼草、毛地黄、绣球花、大花飞燕草、年桔、桃花、大花蕙兰、蝴蝶兰……花卉品种更多更新奇。

  在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樱花烂漫绽放,同期还有黄花风铃木、冰岛虞美人、孔雀草、金鱼草、一串红、格桑花争相亮相。

  目前,不少公园景区专门配合“三八”妇女节,推出了汉服节、旗袍节、花香体验等专门面向女性游客的体验活动,很受女性游客追捧。“游客中,以女性占多数,女性游客量增长了50%,特别是团队游迎来了‘井喷’,不少单位组织女性员工春游赏花,出游热情高涨。”一公园负责人表示,赏花游成为3月的出游主题,更是继春节假期后的出游高峰。

  女性游客是赏花游的消费主导

  途牛《3月国内赏花游消费趋势》数据显示,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沈阳、天津、杭州、深圳、成都、无锡等地的游客位列“赏花游热情榜”榜单前列。女性游客依然是赏花游的消费主导,出游人次占比接近61%。从年龄来看,26-35岁的中青年游客以及55岁以上的银发族是赏花游的主力。

  “女性不仅消费频次相对更高,同时,在结伴出游和家庭出游等多人同游的场景下,女性通常都是行程预订的主导者。”业界人士分析,超过2人次的景点门票预订中,由女性完成的订单占比约为53%,其中,亲子家庭类出游的预订由女性完成的订单占比约为54.4%。“这也反映出,在文旅消费领域,女性消费者实际上支撑起了‘大半边天’。”业界人士分析说。

  同程旅行平台的出行大数据显示,女性用户对于电竞赛事、演唱会门票、电影票以及各类旅游演艺等碎片化玩乐产品的兴趣均高于男性用户。相对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对于贵宾候车(候机)服务、机上Wi-Fi、免税店等碎片化增值服务和信息的关注度更高,购买比例也更高。在旅途住宿方面,女性用户对于住宿设施的品质和个性化有更高的要求,平均每晚住宿花费水平略高于男性,同时对精品民宿等个性化住宿的关注度也高于男性。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