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走世界

打卡“颜值”美景拍美照 和闺蜜赏秋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去哪里并不是关键,关键是和谁一起出游。”旅游是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和谁一起出游更放松、更愉悦,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答案。和不同的人结伴出游,可以找到不同的玩法,得到不同的体验。为此,旅游业界也针对不同的出游群体,定制打造出更适合的旅游新玩法,不断丰富旅游市场上的产品供给。

  进入秋季之后,赏秋、美食之旅成为热门的主题,其中闺蜜游的需求量有所增加。

  新趋势:闺蜜游需求更加细致化

  “现在越来越多游客来咨询旅游产品时,会先说明自己计划和谁出游,比如和家人或朋友或同事出游,再看可以去哪里。”在旅行社工作的客服吴小姐表示,她发现如今先约伴再来有针对性地咨询出游产品的游客越来越多,细分化出游的特色也越来越明显,比如约上好姐妹一起出行的闺蜜游有所增加。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相关调查,当前旅游市场需求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业者认识到旅游业的市场化程度高,只有锚定旅游新需求、培育产业新动能,才能以产品研发、业态创新和系统化改革推动旅游韧性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因应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旅游产品也适时而变,不少产品被贴上了相应的“标签”,以方便游客筛选。在此之中,特定人群出游的需求也更加细致,比如闺蜜游,有两人为单位闺蜜游,也有三五好友相约的闺蜜游,不同人数的组合也会有各自更适合的旅游目的地和玩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更加细致化的需求倒逼旅游产品的更新换代,业界也纷纷先对标客群、再调整产品。以前,旅游产品只是单纯地分为“跟团游”和“自由行”,如今只要打开在线旅游平台或是旅行社的产品介绍,就会看到每一条旅游产品的标签更多,游客也更容易通过这些特性标签,找到更适合的产品。在细致化需求的推动下,旅游市场产品供给进一步实现了升级。

  “颜值”体验更受欢迎

  每年,闺蜜游的热门时段通常是三月份。不过,如今随着人们假期安排的灵活性增加,一年四季闺蜜游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随着女性游客旅游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她们对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产品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玩出特色是女性出游群体的主要诉求。

  据了解,如今的闺蜜游已经出现细分化的特色。比如以两人为单位的闺蜜游,因为人数较少,对安全性、出游边界性要求更高,那么就可以选择两人成团的度假休闲、网红打卡、旅拍等玩法,适合去的包括一些交通以及配套设施更方便的目的地。如果闺蜜人数多一些,比如定制小团队的闺蜜游,推荐一些人较少、风景美的美景目的地或是乡村去打卡,还可体验独栋、独院民宿。

  业内人士表示,闺蜜游群体对旅游品质的关注度更高,除了安全性、舒适度外,更多在于产品的“颜值”上,比如对所去目的地的美景、酒店民宿拍照好不好看等的要求会更高。因此,旅游业界现在会更关注社交网络上的一些相关热门讨论,挖掘能出片的目的地,再组合出适合的产品。


  


和闺蜜一起挑选美丽的地方度假

  出游推荐:秋日旅拍

  在气候宜人的天气里,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一路打卡、一路拍照、一路体验……秋日闺蜜出游宜旅拍,随着对品质追求的不断升级,女性的旅游消费习惯也在不断改变,她们更愿意为愉悦的体验买单,并留下旅途美照作为纪念。

  “一般情况下,夏天、秋天来预订旅拍的游客会比较多,以结伴出行的闺蜜为主,这部分人群会占到客户的八成。”在大理从事旅拍工作的摄影师王先生表示,闺蜜游的旅拍需求是拍照一定要好看以及拍照的背景需要包含一些风靡网络的网红打卡点,对旅拍摄影师来说要特别了解适合拍照的地点和角度。王先生透露,有很多都是通过在线旅游预订平台的旅拍服务来预订的,也有一些是通过老客户推荐,旺季时一个摄影师一天接上个五六单闺蜜旅拍需求是不成问题的。有兴趣在秋日出游时旅拍的闺蜜们可以于在线旅游平台上搜索相关服务,筛选评价更高的服务产品,如果搭配交通、酒店等一起预订,性价比会更高。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