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深度报道

防邪与抗疫同行,致敬核酸检测点上那些美丽身影!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公布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据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卫华介绍,中山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579.65万人,全部结果均为阴性。在这场大规模核酸检测中,涌现出无数忙碌的身影,其中不乏医护人员,志愿义工和群众街坊,他们用行动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温暖,而中山市反邪工作者也是这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

  6月6日-9日,在市、镇防疫工作部署下,在全市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中山市反邪工作人员全力协助开展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人流引导、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政策解读、宣传教育等服务工作。同时,反邪工作人员在引导群众信息登记、等待的契机向群众派发反邪宣传单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反邪教知识, 提醒群众警惕邪教趁乱散播疫情谣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不给抗疫大局添乱,合力维护社会稳定。

  本次宣传活动,在增强居民群众防疫知识的同时还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如今,中山市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完成,但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下一步,中山将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告诫辖区群众要加强防邪意识,同时叮嘱居民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做到“防疫”“防邪”两不误。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