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深度报道

肇庆端州:厚植反邪教沃土 共筑平安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构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肇庆市端州区组织公安、教育、街道、社区和市、区两级反邪教协会,充分依靠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和社会团体力量,全面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掀起了一波反邪教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夯实基层反邪教防线。

  一、筑牢阵地,全面开展反邪教宣传

  端州区拓展反邪宣传阵地,在肇庆敏捷购物中心、永旺超市、昌大昌国际广场等群众聚集的活动场所设点摆摊,向来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和印有反邪教字样的小礼品,并现场讲解反邪知识,活动吸引大量群众参与,引导群众警惕邪教组织宣扬“练功”治病的歪理邪说和危害,活动累计共派发了宣传单5000余份以及小礼品1000余份。

01.jpg

敏捷城国际广场中庭设置反邪教宣传平台开展宣传活动

2.jpg

志愿者在敏捷城永旺超市向市民派发反邪教宣传册

  二、借力“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端州区包公祠文化园广场,区直有关单位通过摆设摊位、拉横幅贴海报、发宣传单张、派特制宣传小礼品向市民普及宪法,引导市民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反邪教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及环保袋,并向市民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的方式方法,引导市民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筑牢家庭和社会反邪防线。

003.jpg

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志愿者拉开横幅摆设摊位开展反邪教宣传

3.jpg

003.jpg

  三、进社区,提升居居防范意识

  为了进一步增加辖区居民反邪教意识,让群众自觉远离、抵制邪教,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反邪教志愿者立足社区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讲、走街串巷向辖区的居民、行人群众等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反邪教宣传小册子,以拉家常式宣讲生动形象地揭露了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反动本质、帮助居民群众了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等危害;就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邪教侵害,崇尚科学,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和谐社区环境。

4.jpg

宋城社区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宣讲活动

007.jpg

志愿者走街串巷向行人群众等发放反邪宣传单张

  四、进校园,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活动中,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理解能力,采取“讲解+视频+问答”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邪教的危害等常识,详细讲解如何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方法,耐心解答学生们的各项疑问,现场气氛热烈。各班开展“讨论+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6.jpg

组织中小学校教师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五、坚持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激发社会正能量

  注重宣传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聚合效应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和影响力联动区电视公益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组合成线上宣传矩阵、形成合力,有效扩展宣传范围和受众人群,提高反邪教活动的影响力。

05.jpg

  接下来,端州区将认真总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深入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下基层、进民心,为助力反邪教斗争作出贡献,全力打造安定和谐、市民“同心反邪教”的社会环境。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