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深度报道

广州荔湾:凝心聚力抗疫,众志成城反邪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以来,广州经历着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考验。荔湾区作为疫情分战场,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多个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系着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在遵守防控规范的前提下,积极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反邪教知识,倡导居民群众用科学、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向生活、面对人生,上下一心抗击疫情、抵御邪教,凝心聚力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逢源街在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开展“信邪教害人害己,讲科学利国利民”主题宣传活动。居委会专干、志愿者利用居民排队的空隙,为居民派发反邪教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用简洁、易懂的语言普及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恶劣本质以及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的知识,呼吁居民群众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生活,莫被邪教蛊惑。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1668761280586833.jpg

1668761342589888.jpg

1668761363591219.jpg

荔湾路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冲口街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科学幸福你我他,抵制邪教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派发反邪教口袋书,引导群众用科学、理智、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自觉防范邪教、抵制邪教,争当反邪先锋,共同携手打造幸福平安家园。

1668761857627865.jpg

1668762132950186.jpg

汇兴社区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白鹤洞街在社区开展“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主题宣讲活动。居委专干、下沉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向居民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手册,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法、邪教的暴力手段等内容,引导居民群众坚持科学防疫,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受邪教蛊惑,推动同心抗疫、人人反邪,共建平安和谐荔湾。

1668762330183959.jpg

山顶社区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1668762527501350.jpg

鹤翔社区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海龙街开展“禁毒防邪齐宣传 反诈反恐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社区专干、志愿团队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群众邪教与毒品一样破坏家庭幸福、破坏社会秩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邪教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分子及时举报,共同守好平安家园。

1668762836118214.jpg

1668762859415818.jpg

大和社区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花地街开展“关爱家庭 防范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共产党员突击队积极派发邪教知识宣传折页单,聚焦“全能神”利用疫情期间群众的恐惧心理、蛊惑群众脱离家庭的特点进行直观易懂、简明扼要的讲解,引导居民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关爱家人,远离邪教。现场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

1668762958212058.jpg

1668762989911152.jpg

1668763004825381.jpg

花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活动现场

  抗击疫情,我们上下一条心,抵御邪教,我们凝聚一股劲,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人人出力,疫情终将战胜,邪教终能远离!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