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品味广东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首任馆长王见个展艺博院开幕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2日,《新田园主义·王见写意——从心像到图像》个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 四楼15、16、17号厅展出,持续至4月21日。

  王见是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首任馆长、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书写委员会主任。他长期从事中国书画创作、中国书画理论研究、现代主义绘画研究。并两次担任国家级高中美术教材主编、曾多次举办个展。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以“前现代艺术”“现代艺术”“后现代艺术”三个单元共呈现王见中国书法、中国写意花鸟画、中国现代水墨作品200余件。“前现代艺术”单元以“守望家园——历史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体现出王见以传统书法为主体,追求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现代艺术”单元以“游园惊梦——解构的开放与重构的兼容”为主题,是王见接受现代艺术理念后,在传统基础上创新求变,反映出各种书体的综合表现及绘画的表现性。“后现代艺术”单元展示了以“田园自在——我心悠悠”为主题的一批现当代水墨作品,特点是在保持文字识读性的同时,将文字符号与水墨图示相融合。

  《新田园主义·王见写意——从心像到图像》展览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的观念与哲思,针对目前社会消费至上和浮躁的功利主义提出“新田园主义”的审美观念,强调一种崇尚自然,崇尚山水田园的中国文化艺术传统。记者了解到,此次王见也捐赠12件作品给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收藏。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配合展览,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学术对谈、公教活动,观众可以留意院方发布的信息选择参加。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