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肇庆高新区:深入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邪教,在全社会营造出普遍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在广东省反邪教协会的指导下,肇庆市委政法委联合肇庆高新区,广泛开展以“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防范邪教,健康生活。

  举办“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主题大型活动

  11月16日上午,在肇庆市委政法委的支持下,肇庆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开展以“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法律宣讲、案列宣讲、知识问答、悬挂反邪教横幅、陈列宣传展板、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邪教的性质与危害,进一步揭批邪教本质和危害,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反邪教知识。活动现场共吸引群众500多人参与,共派发反邪教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识邪、防邪能力。

开展社会面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危害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筑牢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人民防线,肇庆高新区还组织举办“2023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工厂开展各类型宣传活动。

  进社区。在肇庆高新区大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摊位、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以及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等形式,向“老友记”们讲述邪教的危害和防范,筑牢该群体防范抵制邪教的思想防线。

  (二)进校园。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保护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的文化和舆论氛围。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分局分别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举办《青春无邪,有我护航》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普法讲师、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来往学生讲解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内容,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反邪思想防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5000余份,学生们纷纷与反邪教标语手牌合影打卡。

  (三)进企业。工作人员分别到肇庆高新区宝信公司、展丰公司等企业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企业员工如何警惕邪教势力和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

员工踊跃参与反邪教知识问答.jpg

  下一步,肇庆市高新区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好“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防范和抵御邪教的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