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广州:反邪防邪,一同在“宪”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依托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节点,广州市统筹黄埔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开讲座设摊点,反邪防邪在“宪”场

  南沙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南沙区榄核镇利用“普法集市”的有利契机,在辖区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反邪教知识,通过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宣传内容,设置“步步惊心”等游戏环节,劝导群众远离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引导群众关注“广州政法”“广州反邪”等公众号,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黄埔区

  黄埔区在辖内各社区设置反邪宣传摊位,以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反邪教宣传单、现场普及反邪知识等形式开展反邪宣传。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处理及防范邪教问题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讲清“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知识,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与群众面对面进行解疑释惑。同时,在各村(社区)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

  进企业进校园,反邪防邪在“宪”下

  南沙区

  为规范寄递物流运营环境,从源头上防止邪教组织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黄阁镇防范办联合“小黄帽”反邪志愿者队伍到辖区内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开展“同在‘宪’下——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4.png

  宣讲现场,反邪志愿者向物流从业人员派发宣传资料,并讲解了如何认识及防范邪教等知识,指引物流从业人员在工作中注意依法寄递、安全寄递,主动对邪教说“不”。志愿者还提醒物流从业人员,一旦在邮寄物品中发现涉邪教的出版物等违法物品,要第一时间向辖区内派出所报告,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散布涉邪教不良言论的情况。

图片5.png

  黄埔区

  在“12.4”国家宪法日,黄埔区多个街道积极开展“花式呈‘宪’”——反邪教主题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夏港街到开发区中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向师生们普及反邪知识,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特征、本质和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方法,引导他们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并呼吁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谣言,不传播邪教思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6.png

  长洲街道在广州黄埔纪念中学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通过派发反邪教知识读本、PPT演示、以案释法等方式阐述揭露邪教的危害性,告诫师生们要擦亮眼睛,严密防范邪教组织的犯罪活动,同时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抵制迷信、伪科学及反科学的思想。此次宣讲活动约200名师生参加,培养了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筑平安校园”的新风尚,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图片7.png

  龙湖街在广州实验中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反邪志愿者在现场组织反邪教有奖知识问答、反邪教趣味拼图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反邪知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增城区

  当代青少年群体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群体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学法懂法的氛围,增城区联合多部门开展国家宪法日进校园之反邪防邪在“宪”下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0.png

  增江街平安宣讲团在增城区卫校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包括讲述“邪教的定义”“怎样识别邪教”“看到疑似邪教应该如何做”,鼓励同学们积极同邪教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活动通过现场宣讲以及向全校各班级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共约300人参与宣讲活动。

广州华立学院宣传专场

图片12.png

广州华商学院宣传专场

  宣传进社区,反邪宣宪两不误

  黄埔区

  反邪教志愿者在新庄社区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反邪教宣传活动。反邪教志愿者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派发反邪教知识读本及宣传小册子,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从化区

  在街口街道城内社区、城郊街道河滨北社区、城郊街道旺城北社区、江埔街社工服务站等地方,反邪教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志愿者,通过摆设咨询台、召开反邪教知识讲座、开展趣味小游戏、悬挂反邪教标语、派发宣传单等方式,持续、广泛地向市民群众普及宪法和反邪教知识,提高宪法和反邪教知识覆盖率、提升市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