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韩媒:“统一教”再次宣布降价抛售平和大楼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2024年3月13日报道,陷入财政危机的“统一教”(全称: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于3月7日在其所辖媒体《世界日报》刊登出售公告,再次宣称出售平和大楼。

▲平和大楼。原文配图

  平和大楼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该楼包含地下1层、地上6层,停车位30个。据悉,该建筑欲售价1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

  最近,“统一教”在韩国京畿道加平郡的“天苑宫”终于竣工建成,该项目历时6年、耗资超4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于2023年11月30日获得使用许可。

  “统一教”大部分资金源自日本,如今因日本信徒捐款受阻而资金链断裂。负责“天苑宫”建造的鲜苑建设公司因未能支付工程款引发了工人示威活动。

▲出售公告。原文配图

  “天苑宫”的发包方孝定全球统一基金会为筹集工程资金,于2023年10月27日以其位于江南区的平和大楼为担保,贷款了500亿韩元(债券最高额600亿韩元)。该理事长孝定原计划2023年7月起以2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76亿元)价格出售平和大楼,但一直未售出,最近降价200亿韩元,再次宣布出售。

  对于鲜苑建设的困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母公司孝定全球统一基金会深陷流动性风险,物流中心、办公楼、公寓楼等市场扩张压力,叠合原材料价格暴涨,导致工程款无法承担持续拖欠。

  教派财产属于集体资产。由于是信徒捐赠形成的财产,因此处理时需办理同意手续。然而,“统一教”的资产处置存在种种疑点,信徒捐款不知去向。

▲加平郡“统一教”园区集会现场。原文配图

  目前,京畿道加平郡“统一教”园区每天都会举行彻夜集会、祭祖、祈祷会、灵修会等所谓的“修炼”活动。因日本正在进行索赔诉讼,近期教内规避转账或刷卡收款,而是以现金支付为主,存有藏匿资产规避退款的意图。

  虽然造成财政困难的因素中包含了日本捐款减少,但根本原因素是教主韩鹤子的虚荣心和教会高层的腐败。在此,希望“统一教”信徒们能够认清现实,避免遭受进一步伤害和损失。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