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深圳盐田:发挥志愿者的力量 提高反邪教教育宣传面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邪教渗透的警惕性、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深圳市盐田区2022年反邪教工作将联动志愿者的力量扩大对反邪教知识的普及,增强群众防范抵御邪教能力,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盐田区委政法委联合海山街道多次对志愿者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与培训。

  一、积极开展志愿者进警示教育基地活动。2022年6月期间在盐田区反邪教基地多批次开展志愿者大型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反邪教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成为盐田区反邪教宣传工作的亮丽品牌。活动中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游戏互动、真实案例分享等多个环节将反邪教教育理念深刻灌输至参与人员的心里。

  

  

  

  二、培育反邪教志愿者讲师团。“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师团”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讲师的项目融合盐田区反邪教宣传片能不断扩大反邪教教育的影响力,讲师在各社区通过真实的案例,向群众科普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同时,通过PPT讲解、反邪教视频、图片等生动具体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辨别邪教,如何区别邪教与宗教。在志愿讲师的带动下将反邪教知识普及到各个家庭中。

  

  

  

  三、联合志愿者参与反邪教教育视频拍摄。为扩大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面,盐田区委政法委每年都联合志愿者拍摄反邪教教育视频,视频拍摄后在各社区、公园、商场滚动播放,旨在志愿者助力反邪教宣传的方式将会让更多市民了解邪教的危害,认识防范邪教的方法,打通反邪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2年视频拍摄

  

  

  盐田区委政法委积极联合志愿者的力量,建立一支“义”起无邪反邪教志愿者队伍,深化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今后盐田区将继续紧抓反邪工作为构建平安、无邪的深圳而努力。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