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佛山三水:反邪宣传持续发力 热度不减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让反邪教宣传热度不减,始终保持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佛山市三水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文娱生活和日常活动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

  足球盛事  反邪齐助威

  三水的足球传统已经延续将近百年,可查的文字记录可以追溯到1931年,今年8月到10月的“西甲”更是成为现象级赛事。近日,2023年“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精彩赛事陆续在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云秀山体育场热闹上演。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将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和反邪教工作相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西南街道综合治理办以“工勘杯”传承足球明星联赛为契机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云秀山体育场“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现场,工作人员向沿街摊位派发宣传小册子。

  球赛现场,志愿者向前来观看球赛的球迷派发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并耐心向球迷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严重危害,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全民关心的反邪教氛围,提升他们对邪教组织的防范意识,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以免受到邪教的蛊惑。

image.png

在云秀山体育场“工勘杯”中国传承足球明星联赛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派发宣传小册子。

  文艺晚会 反邪同行

  近日,由云东海街道综治办(防范办)牵头,联合区委政法委、省女子强戒所,街道宣文旅等多部门在高丰公园举办文艺晚会,活动现场吸引了过百名群众前来观看表演和参与摊位游戏。

image.png

云东海街道在高丰公园开展平安建设文艺晚会现场,向在场观众近距离表演国粹川剧变脸,寓意弘扬正气。

  晚会开始前,播放了由云东海街道综治办拍摄的反邪教宣传微电影,向群众宣传反邪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重阳佳节,并邀请了不少高水平的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参演。整场晚会不单营造了在浓厚节日氛围,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image.png

云东海街道在高丰公园开展平安建设文艺晚会。

  社区活动 反邪来参与

  12月9日,西南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河口社区在河口养老退管服务小站开展了“文明三水·周五有约”文明实践集市活动暨“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河口社区养老退管服务小站人头攒动,“文明三水·周五有约”文明实践集市活动设立了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反邪教宣传等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暖心的、精准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赶集”。街道综合治理办利用现场群众人流量大的机会,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摊位、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辖区居民揭露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倡导辖区村民远离邪教,抵制邪教,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以免受到邪教的蛊惑。

image.png

image.png

河口养老退管服务小站工作人员热心向市民讲解反邪知识并赠送小礼品。

  12月14日上午,乐平司法所联合乐平镇综合治理办、乐平公共服务办、乐平镇农业农村办、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在乐平镇文化广场进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小游戏,提高群众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的兴致及积极性,将普法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问答、派发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进一步传播反邪教知识,增强群众防范邪教侵害的能力。

image.png

  同时在云东海街道十村二居,工作人员分别在公园、小学门前、市场、祠堂旁、篮球场、楼盘、超市门口等人群聚集地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展架、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邪教定义、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尤其未成年人远离邪教,相信科学。

  校园宣讲反邪来报到

image.png

鲁村村委会在下东鲁小学门前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下午,乐平镇综合治理办联合广东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乐平派出所到佛山市三水区理工(技工)学校进行系列普法知识讲座活动。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通过普法讲座形式进行,由乐平派出所民警负责讲述相关反邪教等等教育知识,结合真实典型的案例及日常常见的手段套路的讲述,警醒师生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不法分子的侵害,维护好自身安全。二是通过设立普法宣传摊位,派发宣传小册子、相互问答等形式,通过派发印有醒目标语的精美小礼品及反邪教宣传小册子,进一步提醒师生们要谨记做好相关保护措施,防范邪教的危害。

image.png

  此轮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反对邪教、弘扬正气的坚定信念,提升了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能力,营造了人人自觉防范,个个积极参与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阿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