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走世界

7月又到赏荷时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盛夏时节,娇艳的荷花竞相开放,不少地方都会举办荷花节等活动,漫步在荷塘边让人赏心悦目。就省内来说,就有不少赏荷花的好去处。

  水乡乘船赏荷

  赏花去处:鹤山古劳水乡

  古劳水乡位于南海、高明、鹤山三地的中心点,拥有岭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桑基鱼塘聚落。随着荷花一朵朵接连地盛开,古劳水乡迎来了一年中自然生态风光最美的时刻——“荷荷美美”荷花季。游客可以乘坐游船欣赏绝佳的荷塘风光,品尝特色荷香宴和夏日水乡特有的美味。

  水乡的亲荷航道和观荷栈道,都可以让游客与荷花近距离的接触。其中,“横海游梦”游船是当地赏荷的最佳方式,游船以当地文化特色元素为装饰,蓑衣、纱帘、围栏、竹编器唤起人们古朴纯真、原汁原味的水乡记忆。当游客坐上游船穿梭于古劳水乡的荷花丛中,如漫游仙境。船儿行经处,微波粼粼,当你被荷花包围,微风吹来,看着莲叶随风摇曳,闻着淡淡的清香,顿时没有了炎热带来的烦躁。

  在这里非常适合航拍,能观赏到荷花世界优美的曲线、曼妙的身姿。本以为荷花只有清秀如小家碧玉,却不知高空下的荷塘却是这般震撼。

  住在荷塘畔品美食

  赏花去处:封开龙山

  在肇庆封开龙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内有千姿百态的溶洞景观,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自然风景,让人有如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景区以四时八景著称,特别是夏荷风舞,令人流连忘返。

  暑期正值荷花盛放的时节,荷花飘香,住在景区里,推开窗户即可欣赏大片的荷塘景致。这里有名厨出品但性价比超高的封开龙山餐厅。而封开当地的餐厅还在本地特色菜的基础上,加入了荷花、荷叶、莲藕等当季食材,特别清润解暑。

  另一赏荷去处是长岗镇前程村,当地也拥有大片荷花种植基地。周边乡村游景点众多,包括贺江碧道画廊等。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