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深度报道

汕头市:举办反邪教宣传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辨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在全市营造和谐氛围,6月6日至13日,汕头市委政法委举办“反邪教 创无邪——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反邪教宣传周,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暨原创诗文诵读会

  6月6日,汕头市委政法委在合胜百货广场举行“反邪教 创无邪——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反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原创诗文诵读会。诗歌朗诵会上,汕头朗读者成员深情地朗诵了《颂党》《嘉兴南湖上一盏灯》《长征颂》等诗歌,表达了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反邪教诗歌《被讲述的故事》《秉着光 反邪教》《万众齐心,战胜邪教》让参与者和广大市民更加直观的感受邪教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认清邪教组织的真面目,反邪教歌曲《正本清源》使群众增强了与邪教作斗争的信念,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反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原创诗歌诵读会除相关单位派代表参加外,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共有3.56万人观看线上直播。

000.jpg

诵读会,用1.jpg

  ▲龙湖区

  6月8日,龙湖区委政法委在龙华街道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向村民讲解邪教的本质、如何防范邪教、遇到邪教要怎么办。通过宣传,使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邪教的危害,从自身做起,宣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传播文明,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约500多份。

190067685.jpg

182970820.jpg

  ▲澄海区

  6月9日,澄海区委政法委在汕头市广益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采用具有澄海地方特色文化的潮剧潮音为载体,由潮剧演员表演快板《认清邪教勇斗争》和潮剧折子戏,让同学们感受到地方戏曲的艺术魅力,在轻松欢乐中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邪教的本质、特征、种类以及如何防范识别邪教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师生对反邪教观念入心入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澄海区委政法委结合学校实际,活动规模采取以小带大模式,现场组织60余名师生参加,由学校录像并迅速安排课程在全校2000多名师生中播放。活动中由教师向各班学生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提高了学生识别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

拼1,.jpg

  ▲濠江区:

  6月10日,濠江区委政法委在玉新街道岗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展板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邪知识,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活动现场还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免费发放药品,告诉群众生病就要及时就医,要正确对待疾病,不能盲目通过修炼邪教来达到祛病健身的目的。

383133930.jpg

  ▲潮阳区

  6月11日,潮阳区委政法委将发动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和反邪教宣传活动相结合,在该镇华阳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反邪工作人员、反邪志愿者走进疫苗接种点等候室,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的形式让村民认清邪教的危害,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共建和谐的理念。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村民对邪教的认知,做到疫苗接种和普法宣传工作两不误,营造推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的社会风气。

668562657.jpg

  ▲潮南区

  “反邪教宣传周”活动期间,潮南区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到村居、学校、工厂、商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向步行街沿街商户、过往行人以及周边学校的学生发放发邪教宣传手册,耐心讲解邪教危害。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揭露邪教的本质和欺骗手法,邪教组织的活动方式、本质和社会危害,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告诉群众识别防范邪教的方式方法,提高广大基层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拼.jpg

  为期一周的反邪教宣传周圆满结束,汕头市委政法委通过在全市各地开展反邪教诗歌朗诵,表演反邪教潮剧、小品等接地气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真正走进群众中。本次的网络平台观看演出、结合打疫苗开展宣传也成了一大亮点。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