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深度报道

惠州主动打好反邪教宣传仗 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文章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惠州市坚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反邪教安保为主线,走进村(居)、校园、医院等场所,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打好建党100周年反邪教宣传主动仗,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反邪氛围。

  反邪教宣传“入村入户”

  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无邪村居。连日来,在惠州市反邪教协会和惠阳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淡水街道办组织28个村、社区深入到各自辖区村(居)民户中开展以“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并发放了宣传品,进一步增强了村(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意识。

淡水街道坝尾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坝尾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排坊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排坊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桥背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桥背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桥东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桥东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松岭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松岭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土湖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土湖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淡水街道星河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jpg

  淡水街道星河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5月25日,反邪教工作人员来到惠阳区镇隆镇景湖市场开展主题为“反邪教、创无邪、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镇隆镇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通过现场讲解反邪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真正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科学信仰者,引导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共同构建幸福家园。

镇隆镇政法副书记现场讲解反邪知识.jpg

  镇隆镇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现场讲解反邪知识

镇隆镇反邪宣传活动现场.jpg

  镇隆镇反邪宣传活动现场

  青春无邪 逐梦有我

  为增强青少年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御邪教思想侵害,6月1日,仲恺高新区潼湖中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无邪,逐梦有我”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生动形象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为学生和老师们讲述被邪教残害的个人和家庭的悲剧,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清醒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更加坚定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心和决心,以无邪青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健康生活 反邪教进医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里,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自身健康和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生活品质。6月3日上午,利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契机,反邪教工作人员在潼湖卫生院开展反邪教“六进”宣传活动。

潼湖镇开展反邪教进医院宣传活动.jpg

潼湖镇开展反邪教进医院宣传活动1.jpg

潼湖镇开展反邪教进医院宣传活动2.jpg

  潼湖镇开展反邪教进医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点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发放反邪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阐述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以及国家打击处理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政策等知识,教育群众反对封建迷信、宣传科学生活,生病要去医院接受专业诊治,不要听信邪教“练功可以治病”的歪理邪说,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使反邪观念深入人心,共同构筑平安潼湖,最大限度压缩邪教活动空间,绝不给邪教组织留有可乘之机。

  学党史促反邪,携手同行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社区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近日,“学党史促反邪,携手同行”反邪教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在惠东县红光社区象山片区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反邪教知识现场.jpg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反邪教知识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反邪教知识、摊位游戏、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中,协会工作人员给现场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倡导大家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进行生活。

居民参加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游戏.jpg

  群众踊跃参与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游戏

  活动现场还邀请群众参加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游戏环节。反邪志愿者给现场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册,对邪教宣传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一旦发现有邪教宣传蛊惑、非法聚会等,要第一时间报警。

志愿者给现场居民派发宣传册和宣传品.jpg

  志愿者现场派发宣传册和宣传品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