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品味广东

南越王宫博物馆“云送展”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文章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南越王宫博物馆日前推出“读原点故事,看广州变迁——广州原点考古图片展社区文化行”大型巡展活动,以“云送展”的方式把展览送进社区和学校,向广大市民讲好考古故事,讲好广州故事。

  该活动联动启创社会服务中心、北京街文化站、广卫社区、素社社区、西村街文化站、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扶光书店和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等广州市内15个社区和单位,激活了多方面的热情。

  广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地处老城区的南越国宫署遗址,考古发现有十三个历史时期的文化层和文化遗存,见证了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是广州城市发展的“原点”。依托南越国宫署遗址而建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将众多第一手考古资料汇编成“始建城时——广州原点考古图片展”。展览以南越国宫署遗址为坐标,广州城建历史为线索,以丰富的考古和史料支撑,呈现出考古工作的场景,讲述鲜为人知的考古故事。

  这个展览改编自《广州原点考古手记》,通过手绘插图形式,将晦涩难懂的考古原始资料还原成通俗的文字和简明的图画,专业又接地气,鲜活又有丰厚的学术价值。

  此外,南越王宫博物馆还创新推出首次“云送展进社区”活动,将图片展送至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让大家足不出户,以最便捷的方式“读原点故事,看广州变迁”!馆方介绍,活动将持续至12月。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越王宫博物馆多次创新送展形式,曾将考古成果展“名城广州两千年——南越国宫署遗址及文物主题展”首次送进广州地铁“地下文化长廊”,下一站,将把“珠水·羊城”主题图片展送至码头。

 

编辑:老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