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反邪资讯

深圳市龙华区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做好辖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的要求,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开展以“非接触式”宣传为主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提升反邪教的宣传效果,为社会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专题活动提实效推动反邪教学习常态化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特点,重点是环企业周边区域,一是结合员工新入职培训及工厂就餐等时间点,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进工厂、进企业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围绕新型伪装类邪教的特点、防邪拒邪技巧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外来务工人员提高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及能力。二是走进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开启线上“护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系列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家长及学生的QQ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定期推送防邪知识给辖区内学校学生和家长供他们随时线上学习,以小手拉大手“齐步走”的方式让学生、家长共同接受防邪教育,推进家校政合作,让家长作为父母需言传身教的责任,帮助学生树立防邪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护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

  结合疫情防控现状织密线下反邪防护网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开展系列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的反邪教宣传。一是在小区出入口、城中村村口、商超出入口疫情防控测温点及疫苗接种点等近80处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宣传视频二维码供来往群众学习。同时发挥社区防疫力量“一员多能”的功效,值守人员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发放反邪教折页等宣传品,累计共派发宣传品2000余份,有效延伸了反邪教宣传触角。二是积极发动街道职能部门、社会企业、辖区居民等各方力量配合参与反邪教宣传。由多方主体提供宣传阵地,在辖区内所有的行政公共服务场所、党群服务V站等人流相对密集的电子屏24小时持续播放“中国反邪教网”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视频,打通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让反邪教知识常绕群众眼前,潜移默化增强群众防邪意识。

  医疗防邪两手抓 守护生命常青树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医务工作者自我保护意识,倡导远离邪教,养成健康良好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从思想上筑起抵御邪教的防线。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到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一场面向医务工作者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共近100名医护工作者参加。工作人员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PPT图文展示等形式,紧紧围绕防范邪教侵害的主题,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为依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科普了邪教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技巧。营造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关爱家庭 珍惜生命”的浓厚氛围。现场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全民反邪斗争中来,营造良好的反邪氛围,共建文明、和谐、无邪的幸福家园。

  依托协同共治塔式 网打造线上宣传防范线

  福城街道充分发挥协同共治小组成员、楼栋长等力量,以视频、动漫、音乐等方式寓教于乐,结合微视、微博等新型社交媒体,依托辖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服务群、心理服务群、法律服务群、企业服务群等塔式微信群广泛推送反邪教相关知识,鼓舞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的斗志。累计共在100余个塔式群,覆盖3000余人塔式微信群中进行推送,用视觉、声效等多样化感官效果,让群众能够从视、听、说全方位认知邪教、了解邪教的危害、学习防邪拒邪技巧,让“有趣”变得“有益”。

  接下来,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将继续创新思路,利用多载体、多形式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中来,携手共唱反邪主旋律,营造良好的反邪氛围,共建文明、和谐、无邪的幸福家园。

 

编辑:老吴